圖/聯合報提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阪崎腸桿菌 恐導致敗血症、腦膜炎

阪崎腸桿菌屬革蘭氏陰性細菌,適合在攝氏三十七度至四十三度間生長,遍佈於一般環境中,健康人的腸胃道中也可能有。一九六一年起,即有學者報告,嬰兒配方奶粉中含此菌而引起新生兒敗血症與腦膜炎的病例。

越來越多報告顯示,奶粉可能是阪崎腸桿菌的傳播媒介,近年來,相關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。據中國媒體報導,去年被驗出含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奶粉,也同時被驗出阪崎腸桿菌。

世界衛生組織建議,六個月以下嬰幼兒哺育純母乳。若不得已必須使用嬰兒奶粉,家長應瞭解奶粉非完全無菌,相關器具要妥善清洗與消毒,應以攝氏七十度到九十度的「沸水」沖泡,並避免奶粉結塊,以降低遭細菌污染風險。

此外,沖泡好的牛奶最好立即餵食,在室溫下存放四小時以上便應捨棄。

(記者王昶閔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通常只是控制各種菌在一定標準以下既可,但牛奶的菌數是非常不易控制的,因為其過程繁覆,只要有一步驟疏忽,(只要一個地方生產完後清洗不夠)細菌生長速度非長快.

我的兩個女兒小時後吃奶粉,都會狂吐,問西醫,他告訴你換其他牌,結果只是吐的多少,結果聽中醫師建議改用五種穀打成米漿,後來明險改善,一歲後就直接買市售"糙米漿"給女兒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妹的蛋捲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