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五日立夏後,正式近入夏天到來,試著將頂級大級嶺紅茶 (白毫茶葉)冷泡

icetea01.JPG

*將沖泡三角色直接放入礦泉水罐中.

*放置約3-5小時.

*在常溫下3-4小時既可.

*顏色如琥珀色(如右圖)時既可. 

*喝起來,甘味較熱泡濃,口味甘.

*很適合夏天.

*未喝完可放入冰箱.

*拿出冰箱後快喝完,回溫後口感較差.

 

冷泡茶的好處 

1.減少茶丹寧酸釋出,所以較為甘.

2.降低咖啡因含量,對胃刺激較少.

3.茶葉內的 蛋白質 兒茶素類及 其氧化縮合物等養分未遭破壞.

4.夏天喝清涼暢快,外出運動方便涼爽.

 

日觀雲頂級大級嶺紅茶 (白毫茶葉)10包裝

日觀雲頂級大級嶺紅茶 (白毫茶葉)20包裝

 

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立夏(國曆5月5或6或7日) from: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

  夏季開始,早植稻已將進入抽穗期,病蟲害也開始活動侵染了。有關的農諺有:「初一落雨有花結無仔,初二落雨有穀做無米」,這天若下雨,以後雨水會多,但水稻易倒伏,開花無法授粉,收成會不好。

  台灣有「入夏補老父」俗諺,人們相信在立夏當天,要為年高的父親進補;不過面臨炎熱的夏天即將來到,這時所進補的當然是涼補而非熱補;另外南部則有在立夏日吃「蒲仔麵」的風俗,而客家人在四月八日,通常都會利用採自野外的鼠麴草製作草仔粿或米苔目,供全家大小食用,據說吃了可以減少夏天生疔長瘡。

  立夏,為夏季之首日,古云:「立夏之日螻蟈不鳴,水潦漫。」是說立夏當天青蛙如果不叫,夏季將多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妹的蛋捲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